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银川经开区:打造人才“强磁场” ,培育企业“新工匠”
时间:2020-04-14  来源:银川开发区
  比赛现场,一排整齐的数控机床前,整齐地站立着一排严阵以待的年轻人,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年轻人迅速启动机器,他们神情专注、动作熟练、操作规范,放件、启动、停机、取件,一个个动作目不暇接……4月13日,走进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一派火热的景象,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个个拿出“看家本领”,摩拳擦掌、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参与到竞赛中。
  据悉,此次竞赛由银川经开区工会主办、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承办。该活动主要以实操+理论的方式呈现,共有结构程序设计、母线加工设计等19个竞赛项目,200余名职工参赛。其中,中高级技工占比50%、技师占比30%以上,这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比赛项目的专业性、权威性。
  为了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在园区广大职工中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浓郁氛围,展示新时代劳动者风采。银川经开区工会通过搭建园区企业人才学习交流平台、加强宣传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拓宽企业人才成长渠道、优化企业人才成长路径,让“工匠精神”扎根经开区,为加快“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建设作出贡献。
  
  “粗中有细 匠心独具。”作为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所注重的就是职工专业技术水平。而此次竞赛项目,力成电气紧紧围绕企业生产实际,以高精尖技术为导向,干什么比什么,为广大职工提供良好的技术交流平台,让企业职工贴近生产一线,进一步提高职工技术水平和创新热情,为企业今后壮大发展打好了坚实基础。
  “职工技能竞赛我们已经连续举办14届了,每年我们都会围绕‘学技能、育工匠,提素质、强队伍’这一主题,积极开展职工技能竞赛,一方面为职工提供展示自我的一个平台,另一方面就是希望通过比赛,为企业发展储备优秀人才,为园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力成电气技术总工金军业说,“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近年来,在银川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力成电气始终把人才作为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资源,通过不断建立和完善选拔使用机制、改革创新机制、考核评价机制、激励保障机制及工作责任机制,吸引人才,为人才的培植提供沃土,真正做到“既盛产了桃李,又留住了芬芳。”
  “赛场就是生产现场,来到公司近7年了,这是我第5次参加技能竞赛,每年的竞赛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展示自己专业技能的舞台,并为大家互相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提供了平台。”参赛职工高磊说,今后我将继续努力,通过参加企业各种技能知识比赛,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等级,为企业发展、园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在银川经开区职工技术创新已经被嵌入企业研发链条,在竞赛主题和内容确定上紧扣企业发展所需,将企业发展实际工作中的难题、瓶颈、短板作为劳动竞赛的聚焦点,用竞赛的正向激励作用促进各类工作难题的破解,助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不断提高技术含量和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工会始终高度重视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和提高,人才总量快速增长、队伍结构明显改善、整体素质不断跃升,通过“三结合”,为开展技术练兵、技术创新和科学发展提供务实载体和良好平台,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活力。”银川经开区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园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的支撑,离不开全社会创新创业的实践,我们相信园区广大职工一定能够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经开区建设千亿级升级版园区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开发区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弘扬工匠精神,筑梦千亿园区。”目前,在银川经开区这片沃土上形成了各方英才竞相汇聚的大格局,成为促进园区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今后,银川经开区工会也将进一步扩大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以“野战军”“突击营”“尖刀班”敢拼、敢闯、敢干的劲头,用“绣花”功夫、工匠精神,筑起园区发展“高楼”,为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赋能。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设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引领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
    宁夏:引领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
    城水相依点睛湖城
    城水相依点睛湖城
    宁夏人物
  •  梁军:战地护士变身社区防疫战士
  •  周成芳:平凡岗位有不平凡的责任
  •  自治区人民医院陈更业:关键时刻不
  •  贺兰山的守护者
  •  童安荣:争分夺秒与病魔竞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