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工程动态
惠农渠民生桥节制闸顺利通水
时间:2023-05-06  来源: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历经40余天的昼夜奋战,4月22日晚22点30分,由宁工局公司承建的惠农渠民生桥节制闸工程顺利通水,滚滚黄河水穿闸而过,随渠流淌,润泽沿途千亩良田沃土。
1.jpg
  民生渠是惠农渠的支渠之一,始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流经杨和镇惠丰村、王太村、纳家户村、杨和村4个村,主要承担惠农渠上游水量调节、农田灌溉任务,同时兼顾交通桥功能,灌溉农田面积共计7000余亩。但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具有一定文物价值,且在当时年代设计标准低,经过多年超负荷运行,不仅在灌溉高峰期经常导致部分农田出现淌水难的情况,该闸桥体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影响了其效能发挥。
2.jpg
  自3月1日施工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宁工局公司惠农渠灌域(二期)工程项目部科学组织,统筹谋划,紧紧围绕春灌目标,严格执行施工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施工质量,落实工程现场安全生产制度,确保质量、进度、安全三管齐下,齐抓共管,比原计划工期提前3天完成了建设任务,确保了惠农渠春灌正常进行。
3.jpg
  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缩短灌溉时间,降低灌溉成本,减少资源浪费,有效破解杨和镇惠丰村等4个村群众灌溉难题,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彭阳山花“醉”美
    彭阳山花“醉”美
    南华山:春雪妆扮山川施粉黛
    南华山:春雪妆扮山川施粉黛
    宁夏人物
  •  陈洋: 青春正好 不畏将来
  •  刘迪众 :火样年华 无悔青春
  •  田静 :投身乡村 建设家乡
  •  杨盼 :把温暖送至居民心中
  •  李慧:年轻的心向医而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