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工程动态
“啃 ”硬骨 挑重担 擦亮铁军底色——西吉供水城西支线4#拉管顺利回拖
时间:2023-06-13  来源: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近日,历时27小时37分,由宁工局公司承建的西吉供水城西支线4#拉管定向钻穿越回拖任务,顺利克服难关圆满告捷。刷新了宁工局公司承建拉管长度最长定向钻穿越新纪录,为后续DN800及DN630拉管施工积累了丰富经验。
1.jpg
  西吉供水城西支线4#拉管为DN630管径,长1640米,最大埋深200米。定向钻穿越曲线主要为泥岩层,最大曲率半径900米。回拖管管径为DN600毫米,壁厚为12毫米,管材为Q355C钢管。受制于回拖布管场地山区地形,在前期方案比选中,经多次论证,最终实施“七接一”方法穿越,即:在拉管后场布置7节工作管进行拖管作业。这是继5月底顺利完成重力流5#拉管(最大管径拉管)施工任务后,迎来的又一极具挑战性施工任务。
2.jpg
  4#拉管回拖自4月21日开始导向施工,4月28日扩孔及洗孔施工,历时29天完成5级扩孔及2级洗孔;6月7日完成Φ1050毫米洗孔,具备拖管条件。6月8日10时30分开始回拖作业施工,9日13时30分,工作管回拖至预定桩号。
3.jpg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通过增加资源投入、加大协调力度、安排专人现场监护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克服了地形复杂、穿越距离长、回拖阻力大等困难,顺利保证了城西支线4#拉管定向钻顺利回拖。
4.jpg
  以匠心致初心,以使命担重任。下一步,西吉供水工程项目部将把主题教育同生产工作紧密融合,以学促干,紧紧围绕建设目标,强化责任落实,继续发扬“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精神,向城西支线2#拉管1940.17米回拖发起挑战,压茬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景观再提升
    生态景观再提升
    贺兰山下美如画
    贺兰山下美如画
    宁夏人物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