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工程动态
线试通水成功!这一民生工程再取新进展
时间:2023-07-05  来源:宁夏财经网
  河水汨汨,迎着艳阳,一路奔腾......
  6月24日10:30分,银川都市圈城乡中线供水项目建设再获喜讯:各蓄水池全速开启“蓄水模式”。6月25日,1#、2#、3#、4#、5#、6#、7#、8#、9#、10#、14#、15#、16#、17#、18#、19#、20#、21#、22#、23#蓄水池均试通水成功。这标志着银川都市圈城乡中线供水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离造福于民的使命又近了一步。
  据悉,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输配水工程(第二批)位于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境内,工程从已建管道取水口取水,通过铺设输水管道、新建调蓄水池的方式,将水资源敷设到平罗县河东地区高仁乡、陶乐镇、红崖子乡等三个乡镇受水片区(八顷地村片区、高仁村片区、东沙村片区、六顷地片区、王家庄村片区、马太沟村片区、施家台子村片区、五堆子村片区、水泉子村片区、三颗柳村片区、红崖子村片区、王家沟村片区等受水片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2座调蓄水池,50Km配套管线及配套管线建筑物等。
  工程建成后,平罗县河东地区将告别以往大水漫灌的灌溉方式,开启高效节水灌溉的发展模式,通过持续不断地涵养地下水,完成荒漠变绿洲的壮举,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添砖加瓦。
1.jpg
  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是沿线百姓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宁工局)作为施工单位,自工程开工以来,始终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保障城乡居民安全稳定用水等具体实践中,以“办实事、解民忧”为目标,在建设过程中将创建“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程”作为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勤改进”的原则,严把安全质量关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步伐。
  “这项工程点多面广、社会问题复杂,我们在建设过程中除了要克服烈日风沙、严寒冰冻等天气困难,工程进度和质量也不能松懈,有时候为了质量和进度‘两手’齐抓,全体昼夜加班,只有一个目标:打造精品工程。”项目负责人回忆起加班的日日夜夜,都觉得恍如梦境。
  为了确保试通水成功,宁工局制定详细的试通水方案,明确各蓄水池及相应配套管线的责任人、值班人员。在历经了两天两夜的试通水后,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试通水达到预期的目标。
  截至目前,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输配水工程(第二批)已完成21座蓄水池、50km输配水管线施工任务,正在进行最后一座蓄水池的供电系统安装施工,计划于6月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景观再提升
    生态景观再提升
    贺兰山下美如画
    贺兰山下美如画
    宁夏人物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