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水利工匠
万绿丛中一点红——记东线供水工程质检部长张晓霞工作点滴
时间:2022-05-07  来源: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万绿丛中一点红——记东线供水工程质检部长张晓霞工作点滴
  “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赏春、游春不仅为圣人孔夫子所大加赞赏,数千年来每个中华儿女也都心向往之。可惜,春季正是水利建设的高峰期,每一名水利人眼不见花红柳绿,更无心莺歌燕舞,心中所想只有安全生产,眼中所见无非质量强局!来到银川都市圈东线供水工程施工现场,只见水利铁军们黄沙为伍、狂风作伴,哪里还有一丝春天的浪漫气息。其中有一位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红色冲锋衣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工地上唯一的女职工——质检部长张晓霞。
图片
  不久前项目部召开监理例会,散会后针对监理例会罗列的问题,项目部班子成员继续开会商讨解决办法,不知不觉时间已到了子夜时分。忙碌了一天大家又困又累,有人提议散会吧,就在大家松了口气准备离场时,张晓霞站起来大声说:“不行!今天重点说安全和进度的事了,质量的问题只说了只言片语,今天必须把最近暴露的质量问题解决掉!”其势犹如张飞长坂坡前一声吼,把所有人都震醒了,然后逐项列出当前的质量问题,直接让具体负责人说出解决之道。那份责任和担当真是巾帼不让须眉,更有种诸葛亮舌战群儒的风采,让大家不由得心生敬佩!
图片
  同样是2021年QC质量小组评选活动,活动截止日期将至,大家的QC质量小组成果全都没有完成,许多人忙了一天的工作已疲惫不堪,再加班完成QC质量小组活动便心生抵触,纷纷打起了退堂鼓。关键时候张晓霞‘恩威并施’,不断给大家鼓劲,并且陪同大家一起熬夜,终于顺利完成QC小组活动,在全国质量协会的评比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针对项目部年轻人不善表达、不敢表达的问题,项目部开展了一场“党史学习及安全生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许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演讲,还是张晓霞不断给大家加油鼓劲,像知心姐姐一样为大家解决怯场的问题,通过演讲比赛每一个参赛者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都得到了大幅提高,大家都觉得受益非浅。
图片
  红色代表着希望、和谐和美好,有一种积极进取、百折不挠、英勇无畏的精神,更是祖国的颜色。一身红装的张晓霞,散发出一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鼓励着大家,感染着大家。“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再多忧伤、再多痛苦,自己去背;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纵横四海、笑傲天涯,永不后退。”张晓霞是东线供水工程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致敬最美劳动者!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彭阳山花“醉”美
    彭阳山花“醉”美
    南华山:春雪妆扮山川施粉黛
    南华山:春雪妆扮山川施粉黛
    宁夏人物
  •  陈洋: 青春正好 不畏将来
  •  刘迪众 :火样年华 无悔青春
  •  田静 :投身乡村 建设家乡
  •  杨盼 :把温暖送至居民心中
  •  李慧:年轻的心向医而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