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项目概览
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东干渠进水闸改造工程顺利通水
时间:2022-11-01  来源: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10月24日下午16:00时,随着一声令下,进水闸闸门缓缓开启,黄河水似战鼓、如雷鸣,滔滔汹涌,水雾蒸腾,浪花翻滚流入东干渠,流入老百姓的田间地头。标志着由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东干渠进水闸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并实现通水,河东灌区冬灌如期进行。
1.jpg
  银川都市圈东线供水工程东干渠进水闸改造项目建设是直接取用黄河水,通过新建青镇泵站向三星塘水库输水,而后通过金积净配水厂向各受水区供水,东干渠进水闸为整个东线工程的“总开关”担任着至关重要的任务。工程主要由清污段、闸室控制段、交通桥段、右侧旁通供水系统、矩形渠道、机电设备安装等组成,闸室总长39m,新建闸单孔宽5m,共3孔,闸墩宽1.2m、高9.3m,旁通管共长45m,采用DN1600钢管。
2.jpg
  自9月4日东干渠停水施工以来,为了确保冬灌不受影响,项目部迅速制定施工方案,准备施工物资,抢抓施工“黄金期”紧锣密鼓推进工程建设。“9.20”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施工节奏,为了保证冬灌不受建设任务影响,项目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快速反应,靠前部署,树牢“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生产不停歇”的意识,紧盯工期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在人员不能流动、短缺的情况下,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千方百计保安全、保质量,争分夺秒抢工期,日夜兼程保进度,如期完成了建设任务。
微信图片_20221101164711.jpg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以"迎大干不畏挑战,斗严寒奋勇争先的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剩余工程建设任务,将东干渠新闸建造成精品工程,打造成集“美貌”与“质感”并存的标杆工程。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