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加强业务培训 提升消费促进工作水平
时间:2019-10-22  来源:宁夏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电子商务和信息中心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研究国内零售市场变动情况,表现居民消费需求最直接的指标,能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一个地区的消费景气程度。商务部门作为扩大消费工作的职能部门,了解国内贸易统计体系尤其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内涵和构成,对于做好扩大消费工作意义重大。
  为满足各级商务主管部门消费监测培训需求,进一步提升全区商务系统统计监测工作业务素养,更好地在扩大消费和统计工作中找准着力点,服务扩大消费工作,10月17日,自治区商务厅在银川举办了全区商务系统统计监测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商务厅相关业务处室、全区各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共计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统计局多年从事统计政策、法规和贸易统计工作的专家,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解读了国内贸易统计和依法治统的理论和实践,分析了我区消费品市场发展走势,研究了下步应对举措,为大家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会上,各地就商贸企业上限入库及做好第四季度消费促进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培训,对国内贸易尤其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如何在扩大消费工作中精准施策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消费促进工作。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我区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