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关于在餐饮行业领域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0-22  来源:宁夏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
五市商务主管部门,宁夏餐饮饭店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有关精神,按照《自治区安委办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宁安办〔2019〕114号)要求,结合实际,现就全区餐饮行业领域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进一步落实餐饮行业领域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严厉查处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环节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遏制餐饮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治理重点
  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牵头,会同燃气管理、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单位)负责排查治理辖区内餐饮行业领域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排查治理使用超期未检钢瓶、达到报废使用年限钢瓶、不合格钢瓶;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燃烧器具、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减压阀和软管,超期使用燃气燃烧器具和软管等事故隐患;液化石油气钢瓶减压阀及接口处、软管与燃气燃烧器具连接处等易漏气部位事故隐患。
  三、时间安排
  专项治理时间为2019年10月20日至11月10日,分三个阶段。
  (一)部署阶段(10月20日前)。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细化专项治理范围、重点、步骤、措施和要求,做好动员部署工作。
  (二)治理阶段(10月21日—11月5日)。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组织专门力量,联合燃气管理、市场监管、消防、餐饮行业协会,集中开展专项治理,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对问题严重且治理不力的餐饮单位依法关停整改。
  (三)总结阶段(11月5日—11月10日)。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全面梳理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环节的管理工作,成立专项治理小组,主动作为,积极开展餐饮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二)深入排查治理。针对餐饮行业领域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主要集中在小饭馆、大排档等人流密集区域的特点,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联合各级燃气管理、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彻底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对重大事故隐患,要强化跟踪督办,及时整改销案;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对联合监管执法中发现涉嫌犯罪的,要及时向司法机关移送有关线索,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加强宣传引导。各级商务主管部门、餐饮行业协会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报纸等渠道,广泛宣讲液化石油气安全知识和防范基本技能,宣传非法游商倒装、使用翻新的报废钢瓶、不合格的减压阀、软管和燃气燃烧器具等的危害,及时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四)建立长效机制。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持续指导督促餐饮行业领域液化石油气使用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双重预防机制。
  请五市商务主管部门于11月8日前将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报送自治区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
  联系人:王金元
  电 话:0951-5960713
  邮 箱:583784908@qq.com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2019年10月21日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