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云计算产业招商助推中卫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0-22  来源:宁夏商务厅招商引资局
  10月16日,以“绿色、创新、自主、共享”为主题的2019云天大会在中卫召开。数百位大数据领域的行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围绕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绿色数据中心、融媒体、商业航天、多云协同、智慧城市网络信息安全等多个领域建言献策、共谋合作。借助云天大会有利时机,中卫市在云计算产业招商上再次发力,进一步扩大招商合作成果,在去年首届云天大会已签约7个项目的基础上,此次大会又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杭州海康威视、宏芯信息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曙光云计算集团、北方民族大学等单位签署项目合作协议8项。这些项目的落户,将使中卫市云服务、云制造、云应用的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助力中卫市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区坚持把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精准开展产业项目对接洽谈引入,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呈现聚集发展良好态势。在世界云计算龙头企业亚马逊AWS带动下,奇虎360、美利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浪潮、美团等140多家云计算及配套企业落户中卫。云计算产业现已累计完成投资64.74亿元,已建成机房面积20万平方米,安装机架8774个、服务器18.1万台,服务器装机能力达到20万台。目前,西部云基地推动落实项目10个,其中:亚马逊云计算中卫合作项目、美利云、中国移动等4个数据中心已建成投运,正在进行扩建扩容;天云网络数据中心一期1栋机房已建成,正在进行电力、网络测试;炫我科技、中国联通两个数据中心项目正在加快土建工程建设,预计年底投运;万达信息、中国电信、人民网3个数据中心项目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总结推广云计算产业招商的经验和“中卫模式”,把云计算产业招商作为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的重点内容,大力组织开展产业招商活动,加快引入大企业、大项目,培育产业和经济转型升级新引擎,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