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办公室
  11月4日,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学习贯彻落实要求。在家厅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擘画宏伟蓝图、彰显制度自信、引领民族复兴,必定会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厅、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原原本本学,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深刻理解要义。要多种形式学,以支部为单位,采取集体学习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真正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二要迅速掀起按照全会精神谋划商务工作的热潮。全会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外交、国防等方方面面,其中的具体体系、体制、制度、政策等,都对商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商务厅、博览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分管领域精心谋划工作,迅速将工作重心与全会精神统一起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三要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贯彻落实好全会“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在商务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要加快构建“买全国卖全国”“买全球卖全球”的市场消费大格局。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培育发展一批新零售、跨境电商、物流供应链领军企业,积极引入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大力实施“宁夏老字号”和“宁夏优品”工程,培育一批消费者高度认可的本土品牌,提高供给的质量和效益。要着力实施好高质高效招商引资行动计划,为推动全区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瞄准国内外重点区域和行业龙头企业,依托国内外重点展会和专业展会,创新招商引资模式,采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等方式,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产业研究力度,大力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重点引进产业链长、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环境友好、带动力强的项目,把优势特色产业打造成为促进全区经济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贯彻落实好全会“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部署,持续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以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统揽,以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为重点,持续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坚持对外开放与对内开放齐头并进,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协调发展,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坚持机制创新与政策引领相结合,力争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实现高水平开放,推动我区建设具有鲜明区域特点、准确发展定位、统筹协调有序的向西开放战略高地,为国家形成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