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与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一起探寻“爆款产品”的核心秘密
时间:2019-11-0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处
   自治区商务厅举行“阅宁夏 鉴优品”
  创造20·19全民电商节
  20款电商明星产品总决赛企业专场辅导会
 
 
  11月7日,自治区商务厅邀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家阳对晋级“阅宁夏 鉴优品”创造20·19全民电商节“宁夏优品C位出道”总决赛的52款电商明星产品从营销创意与设计包装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带领企业共同探索网货“走向爆款——产品创意策划与包装设计的核心秘密”。林家阳教授是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副主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曾担任“北京2008”奥运会会徽评选、全国美术设计展等国家重要活动和大赛的评委,在业内享有颇高声誉。
  
 
  林家阳教授发表演讲
  “阅宁夏 鉴优品”创造20·19全民电商节(下称“电商节”)是自治区商务厅、财政厅为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推动电商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发展壮大本土电商企业,培育电商品牌,有效激活消费增长潜力,切实发挥电商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于9月19日正式启动,活动为期3个月,为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及时宣传各地在活动中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发现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活动组委会设立了电商节活动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组在前期工作中通过发掘宁夏好企业、好创意、好产品,惊喜地发现了刘三朵、老庄稼、君星坊等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本土电商企业、网货产品,但是同时也意识到我区电商企业在发展中存在明显的短板与不足,如:明星产品专家评审中,专家多次向企业提出的产品设计感不足、卖点挖掘不到位、品牌粘性较差、与知名企业和品牌产品相比差距明显等问题。为此,活动组委会在总决赛前为参加决赛的企业专门增设了专家辅导环节,通过“演讲—点评—交流”三大环节,从创意策划、包装设计、爆款思维等方面对企业给予帮助和指导,进一步激发我区电商企业品牌化、创新化发展的意识。
  
  企业代表积极提问
  纵观辅导会全程,企业通过与林家阳教授现场学习、互动交流,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表示通过这次辅导与培训,品牌化、创新化发展的思维得到了提升,并且在产品推广与营销策略制定等方面也受益匪浅。
  
各参赛企业代表认真聆听讲话内容
  参加本次辅导会的有“宁夏优品C位出道”晋级总决赛的52款电商明星产品的企业负责人、电商节专家评审组代表及宁夏相关创意设计、传媒企业等。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