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西北首届成品油及煤化工产品投资贸易洽谈会助推吴忠化工产业发展
时间:2019-11-07  来源:宁夏商务厅招商引资局
  10月18日—20日,自治区商务厅会同吴忠市举办以“搭建平台、加强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主题的西北首届成品油及煤化工产品投资贸易洽谈会。全国16家省市级石油业商协会,煤化工企业、燃料油供应商、危化品物流企业等600多人参加活动。
  会议期间,举办了化工产业推介会、石化和煤化工产业高端圆桌论坛、贸易洽谈、考察对接等活动,洽谈对接活动成效明显,共促成太阳山开发区管委会与上海华仨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北京华油东方有限公司,宁夏泰富能源有限公司与北京中林立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等达成50多个投资和贸易类项目。同期,举行了宁夏罐运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危化品运输电商平台揭牌暨太阳山铁路专用线通车仪式,总投资 1.2 亿元的太阳山铁路专线,能满足 100 辆车辆同时装卸,年吞吐量达 200 万吨,可为全国各地的企业提供油品化工原料的运输储存业务。投资洽谈会的成功举办为吴忠市石油和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条、推动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区成油品、煤化工行业的整合优化,为我区石化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继续支持五市和宁东开展产业招商活动和举办高层次的产业洽谈会,积极为国内外企业、投资者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架构各方面交流合作桥梁,高质高效开展产业招商活动,力促取得更多招商合作成果。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