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时间:2019-11-28  来源:宁夏商务厅招商引资局
   今年以来,我区各级招商引资主体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开展“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活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务实招商。1-10月份,全区共实施招商引资合同项目1060个,实际到位资金1289.1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际到位资金1500亿元的85.94%,同比增长10.57%。为全面掌握全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情况,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11月27日,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一行深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和银川经济开发区开展实地调研,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范锐君、商务厅厅长徐晓平、副厅长孙学庆等陪同调研。
  刘可为一行分别来到宁夏百川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锂电材料项目和宁东泰和新材有限公司4500吨对位芳纶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投资、产品研发、市场前景等情况。百川锂电材料项目是今年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苏浙沪考察期间重点签约项目,由上市公司江苏百川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宁东投资75.61亿元进行建设;目前,项目正加快建设,预计2020年5月份试运行投产。宁东泰和新材有限公司4500吨对位芳纶项目,由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其核心技术属自主研发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计划2020年4月份投料试产。刘可为副主席对项目建设进度和项目质量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强化创新驱动,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大产品研发和设计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做大做强。同时,要求在项目建设发展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履行环保责任,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强调在项目施工中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刘可为副主席一行来到银川经开区轴承智造小镇和华文产业集团西北总部,调研企业运营、项目建设等情况。银川轴承智造小镇项目总投资80亿元,目前引进轴承行业各类已入驻和意向投资企业47家,力争打造成全球高标准轴承智能制造和中国智能制造产城融合模式的国家级特色小镇。华文产业集团于今年8月引入我区,是一家专注于可持续发展的全产业链投资整合机构,计划将两家境外上市公司迁入银川经开区并扶持3家公司上市。在调研中,刘可为副主席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和跟踪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支持企业实施全产业链发展、错位发展,切实提升竞争力;要继续发挥招商引资对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强精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推动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双提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按照刘可为副主席调研要求,自治区商务厅将持续深入开展“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活动,强化政策保障、加强协调服务、严格督查考核、策划精准招商,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对全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