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加强项目精准对接 加大宁深合作力度 ——我区代表团借助高交会开展系列投资促进活动
时间:2019-11-20  来源:宁夏商务厅招商引资局、区域经济合作处
   2019年11月13日-17日,具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市举办。为进一步密切宁夏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借助高交会助推我区经济科技融合发展,加强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重点领域项目对接,自治区商务厅会同科技厅、固原市人民政府及经合局、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石嘴山市投资促进局、银川经开区、银川高新区、石嘴山经开区、石嘴山高新区、吴忠金积工业园,泾源县、沙坡头区经合局等部门和园区,及部分参展企业赴深参会。代表团在深期间参加了大会开幕论坛、特装形象展示,并开展了观摩对接、项目洽谈、交流恳谈等多项活动。宁夏代表团获评大会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11月11日,在自治区商务厅负责同志带领下,代表团与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深圳宁夏商会进行了座谈交流,驻广东办和商会介绍了大湾区产业升级方向和趋势,以及作为我区驻外机构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双方就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驻点招商、中介招商中的关键节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随后实地观摩了深圳招商实战平台,重点学习了平台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四大“工具平台”和信息系统的设计应用。12日,团组赴华文集团总部进行了项目对接,华文集团董事局主席史泽化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发展现状和在宁项目进展情况。华文集团现在全球布局16000多家市场销售机构,2018年营业收入超过1400亿元,净利润达300多亿元,并在全产业链上下游项目融合、金融资本运作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较强实力。经自治区商务厅前期多次联络对接,集团在充分考察后,将西北总部设立在银川IBI育成中心并已投入运行。旗下积木集团正在办理迁至银川的相关手续,计划下一步策划银川经开区3-5家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公司上市融资。代表团与集团管理层深入讨论了目前项目进展中的具体问题,商议将为进一步加速在宁生根落地共同积极创造有利条件。
  13日,代表团举办了宁夏·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合作交流恳谈会。自治区商务厅、科技厅、驻广东办、银川市驻深办、深圳商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商会企业、深圳市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商务厅、科技厅分别介绍了全区招商引资重点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现状,银川经开区、石嘴山经开区和吴忠金积工业园介绍了各自园区具体产业定位、合作基础和引资政策。商会负责同志和部分深圳市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和对宁合作领域,对加强两地企业间信息传递、开展项目精准对接积极建言献策。经过对接洽谈,初步达成了E健康产业联盟养老和康养、深圳小野文化旅游“产业+民宿+户外旅行”、深圳普乐方科技文化旅游、深圳圣马歌科技区块链应用、河南康倍宝集团竹浆纸生产基地、一棵树(深圳)生态农业葡萄酒等项目合作意向;固原市就城市综合体建设、代理招商合作、电子智能产业园、5G+VR科技合作项目,对接了深圳花样年集团、深港澳联合会和精准招商网、深圳致越科技、以及全影汇集团;石嘴山市洽谈了广东揭阳忠诚PVC深加工生产线项目;银川经开区赴深圳吉胜华力科技、深圳智航云天科技、东莞灵捷电子科技考察了镁合金模具加工及轻型电动车、智能家居门锁和电子配件项目;石嘴山宝马合金、吴忠中创阀门等企业,与中科院深圳分院、西安交大等科研院所,商洽了相关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加强与驻广东办、商会等机构的联络,尽快研究出台对驻外机构开展中介招商的奖励办法;安排专人跟进华文集团在银项目,协助明年推进优质区内企业实现借力资本市场;细化梳理意向性项目进展情况,邀请项目方尽快来宁考察,积极推动落地实施;协助有关市县区和企业加大项目跟踪和服务力度,助力深化宁深重点产业合作。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