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 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11  来源:宁夏商务厅机关党委 办公室
   12月10日,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谋划2020年扎实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会议,大会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刻阐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总动员、总部署,对我区今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更为今后商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商务厅、博览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和本领,持续激发商务工作新活力。
  会议要求,一要高标准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全厅(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各支部要采取集体学习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陈润儿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安排部署,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入领会讲话和会议精神,学深、学实、学透,真正入脑入心。厅(局)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厅党组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厅(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尤其是陈润儿书记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分管领域精心谋划工作,迅速将工作重心与全会精神统一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坚定不移遵守和执行。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自觉维护制度的刚性约束力,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三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厅(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件大事,对标对表全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关要求,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确保全会精神在商务厅、博览局一贯到底、落地生根。
  
  按照会议要求,会后,厅机关党委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再安排,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围绕全会提出的巩固和发展党的执政基础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三强九严”工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精心谋划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和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在学习、思考、领悟、践行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商务工作的具体实践中。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