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严格落实脱贫攻坚督查工作责任制 形成“以查促改、以改促建”动态工作机制
时间:2019-12-13  来源:宁夏商务厅人事与老干部处
   近期,自治区商务厅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同心县下马关镇下垣村、三山井村2个扶贫点就贫困村脱贫贫困县摘帽评估准备、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整治及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安全措施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促检查。
  
  在督查贫困村脱贫贫困县摘帽评估准备工作中,下垣村综合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8.4%降为0.89%,群众满意度达到99%;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1.12万元,建档立卡户人均可支配收入8865元。三山井村综合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42%降为0.58%,群众满意度达到96%;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05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670元,两个村贫困户脱贫标准全部达标,整村脱贫出列指标全面完成。
  
  在座谈了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中,两个支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真抓实干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改整治工作。下垣村党支部开展了泵站翻建及设备更换;完成了扶贫车间的水、电、道路、消防等基础设施和移交;完成了村级农村电商服务站及农村返乡青年创业市场项目土建工程;赞助了特困户(癌症少年生活费)4项整改措施。三山井村健全完善了村“两委”班子,因村“两委”不健全而导致的软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完全销号;商务厅投资建设的红葱储存、分拣库项目已完成基础和主体工程建设,并积极对接区内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采购红葱近90吨,推动有关商贸企业与三山井村集体股份合作社建立良好产销合作关系;新建扶贫车间职工食堂1座;明确了养殖园区土地使用权;新建200平方米文化活动中心1座,硬化文化广场400平方米,工作队联系宁夏光耀实业有限公司捐助3万元购置一批文化器材等4项整改措施。
  
  在检查防火、防电、防煤烟等安全措施落实工作中,陈生荣副厅长带领工作组对6名驻村扶贫干部的住宿安全、饮食安全和工作环境逐一进行了实地查看。代表厅党组转达了对驻村扶贫干部的慰问,对厅机关职级并行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传达了《自治区商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干部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要求驻村干部要当好排头兵,要有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要根据群众实际困难,及时破解难题;要克服各种困难,安下心来将工作落到实处,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与村党支部一班人共同努力为百姓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好事。最后,他再三嘱咐驻村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