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凝聚宁商力量 助推宁粤合作——佛山市宁夏商会正式成立
时间:2019-12-13  来源:宁夏商务厅招商引资局
   12月8日,佛山市宁夏商会正式成立。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政府办公厅、港澳台办、商务厅、工信厅、工商联、驻广东办事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10余家宁夏异地商协会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期间,自治区相关部门与商会成员深入座谈交流,并组团考察了佛山市南海区源田工业园床具机械公司、全影汇信息科技公司等企业,开展了宁夏优势资源推介活动,吴忠市利通区、巴格斯酒庄、明轩酒庄、洛可可公司等我区部分县区和在粤宁籍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宣传。
  
  据了解,佛山市是宁夏籍人员在粤创业就业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目前在佛山投资创业的宁籍企业达500余家,涉及企业管理、陶瓷、饰品、服装、物流、五金、酒店等多个行业,长期以来为推动宁粤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本次成立庆典活动,共聘任会长、执行会长、名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监事长共9人,授牌理事单位11家、会员单位18家,创会单位共计40家,广东开太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辛磊聘任为首任会长。佛山市宁夏商会的成立,将使商会内宁夏籍企业在规范形式运作下,整合优势资源,搭建起资源信息共享平台,既为在佛山的宁夏籍企业家和人士提供了团结乡亲、维护权益、沟通社会、共创商机的坚实载体,更为推动宁夏与佛山的经贸合作交流、促进宁粤两地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崭新平台。
  
  多年来,随着我区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以及与经济较发达地区区域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宁夏籍人员和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日益加快,区外宁夏商协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我区共成立异地宁夏商协会17家,会员企业1216个,会员经营产业涉及制造、电子、贸易、信息技术、商务服务、科技推广等30多个行业,年创税收20亿元以上。各商协会企业在加强对外沟通、对内协调、服务会员的同时,常常心系家乡,积极牵线搭桥、促进合作,为服务我区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据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以来,异地商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和意向企业1000多家,来宁开展考察投资活动百余次。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切实加强与各商协会联系纽带,充分挖掘利用区外宁籍企业的资源网络优势,加快研究制定支持各商协会开展招商引资、贸易促进的奖励办法,服务宁商、呼唤宁商,高水平筹备组织好宁商大会,搭建起相互交流、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为广大宁商营造回乡创业的良好环境。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