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1-11月我区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5% 增速居全国第2位
时间:2019-12-13  来源:宁夏商务厅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处
   2019年1—11月,我区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72.21亿元,同比增长26.72%,增速居全国第2位,其中11月份实现网络零售额31.74亿元,同比增长59.06%,环比增长100.74%。
  一、我区电子商务行业运行情况
  受“双11”影响,1—11月我区网络零售额同比、环比增速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我区网络零售额中以枸杞为代表的食品保健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占比超八成。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138.62亿元,占比80.49%,食品保健、服装鞋包和3C数码稳居实物型行业前三位,占比分别为81.97%、9.04%和1.94%;服务型网络零售额33.59亿元,占比19.51%,在线餐饮、在线旅游和生活服务居服务型行业前三,占比分别为57.46%、24.05%和10.09%。
  
 
  二、五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1—11月,银川、中卫和固原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110.50亿元、36.22亿元和8.91亿元,占比分别为64.17%、21.03%和5.17%,位列地市前三。实物型网络零售方面,银川、中卫和吴忠三市位列地市前三;服务型网络零售方面,银川、固原和中卫位列地市前三。银川市对整体网络零售贡献最大。
  
 
  三、农村电商发展潜力大
  随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农村电商筑梦计划及电商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网络直播、抖音、快手等电商新模式在农村电商中的应用不断普及,我区农村网络零售额增幅明显。1—11月我区农村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92.79亿元,占全区网络零售额的53.88%,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从2016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初期的10.47亿元(全年数)增长到今年的80.28亿元(1—11月数),增长了近7.7倍。11月全区实现农村网络零售额18.18亿元,环比增长144.03%。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