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举办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20-02-21  来源:宁夏商务厅人事与老干部处
  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的相关规定,2020年2月14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和自治区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对厅局机关11名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及18名晋升职级公务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同志,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喜旺同志作了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开展干部任职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和晋升职级公务员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当前正值全党、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厅党组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和晋升职级公务员进行廉政谈话,是经过慎重考虑的,对于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受考验、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
  杨喜旺同志提醒和督促新任职的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在新的岗位上更好地严格自律、履职尽责,一是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争做想干事的明白人;二是要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认真履职尽责,争做能干事的担当者;三是要坚持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自觉遵规守纪,争做干成事的干净人。
  徐晓平同志要求,要尽快转变角色,履行好新岗位职责。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将思想认识真正统一到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上来。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践行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形象,做对党忠诚的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干事创业能力。要以一名准新人的心态学习业务知识,学习与其他同志融洽相处,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以革故鼎新、自我颠覆的勇气和开放的心态,顺应本领高强的新要求。要认真学习政策理论和商务专业知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大幅度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垂范意识,以良好的态度、卓著的能力、出色的实绩提升自己的“不可替代性”。新任职的处室“一把手”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率先尽责,主动到防控一线、市场保供一线调研工作、解决问题。要严于律己,做廉洁自律的模范。要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细节,防微杜渐,洁身自好,加强自我规范和约束,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和政治本色。
  厅人事与老干部处、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7名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和晋升职级公务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春》
    《塞上春》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宁夏人物
  •  宁夏提高救助标准并“特事特办”
  •  宁夏多家景区对“战疫”工作者实
  •   抗“疫”志愿者郭玉峰:一线“守
  •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
  •  杨千:防疫前线的“优秀守门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