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5  来源:新华社
  近日,宁夏国资委在扎实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指导区属国有企业采取多种措施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努力把疫情对企业正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宁夏国资委10日下发通知,明确区属国有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6条具体措施,要求各企业强化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做出积极贡献。各企业要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采取错峰返岗、弹性工作制、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和非紧迫岗位人员适当延期返回等办法;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满足生产需要的前提下,各企业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办公,尽量减少单班在岗人数,减少会议和组织集体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出差,确保人员少流动、不聚集、不串岗。
  同时,各区属国有企业要建立健全生产办公区域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和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制度,加强职工防护物资配备,在岗职工每日检测体温,上下班尽量采取拼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出行,企业通勤车辆提前做好消毒工作,乘坐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足够间距,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感染扩散风险。
  截至12日,宁夏区属15户国有企业集团总部已全部复工,企业集团总部、二级及重要子企业复工人数4.5万余人,承担能源供应、交通物流、防疫工程施工、医用物资储备供应、生活必需品生产等任务的区属国有企业,在春节期间相关板块不间断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复工后企业生产经营已基本转入正轨。(记者 许晋豫)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杨千:防疫前线的“优秀守门员”
  •  加班加点保障宁夏“火神山”水电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水投人风采】 坚守中凝聚向上的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