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宁夏通道经济和口岸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郑州顺利举办
时间:2020-11-05  来源:宁夏通道经济和口岸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郑州顺利举办
  为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省区在开放通道建设和口岸发展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拓宽口岸工作视野,提升口岸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好开放通道和口岸功能在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10月25日至29日,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口岸办)组织近50名全区从事口岸工作的部门、市县业务骨干和企业负责人,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宁夏通道经济和口岸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集中学习了河南省在开放通道建设和口岸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先进做法、先进经验。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了国家口岸办的专家讲授口岸通关便利化政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邀请了民航总局的专家讲授国家航权开放政策;邀请了河南省商务厅的专家介绍河南省对外开放先进做法和经验;郑州航空口岸和铁路口岸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郑州国际航线网络布局、航空经济发展和铁路口岸运营管理、陆港经济培育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培训期间,除了精心设计专题讲座外,还组织学员赴郑州铁路口岸、相关进口口岸、班列货场、航空口岸货站和快邮货站以及郑州城市展览中心、智能终端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等进行了现场教学。
  为期四天的培训开阔了学员的视野,丰富了学员的专业知识,拓展了学员的工作思路,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可。经过培训,口岸服务和管理部门的学员对开放通道建设和口岸发展在对外开放中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申报建设银川铁路口岸及配套的海关特殊监管区等专业口岸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创新发展陆路口岸、拓展航空口岸功能的方向、路径选择有了更加具体的掌握。航空口岸和陆路口岸运营主体表示将充分借鉴郑州先进的口岸运营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口岸功能、设施的便利化水平和智能化水平,提升服务企业通关能力。参训的企业学员也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务实管用,对企业利用好开放通道和口岸,更好地便捷通关,加强国际合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银川段出现入冬首次流凌
    黄河银川段出现入冬首次流凌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田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