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全区重点外经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2-03-14  来源:宁夏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我区企业积极稳妥“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究解决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近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天元锰业、宁夏交建、智慧宫集团等20家全区重点外经企业举行了座谈会,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国华主持会议,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宁夏外经企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外经处负责人就2022年自治区商务厅促进对外投资合作的主要措施以及支持企业“走出去”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参会企业介绍了“走出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优化对外投资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走出去”既是企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也是自身生存发展的需要。
  孔国华强调,“走出去”拓展了企业的生存空间、增强了企业国际竞争力,为自治区输送了经济发展需要的资源和市场。下一步,商务厅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对外投资合作:一是提升对外投资合作贡献。支持发展战略清晰、主业突出的企业积极开展对外投资,扩大锰矿石、煤炭等资源进口和纺织服装、农产品出口,促进“走出去”与“拿回来”良性循环,为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多元化保障。二是推进对外投资合作项目。立足宁夏企业不多、实力不强的发展实际,支持企业集群发展、抱团出海,增强“走出去”实力。引导已落地有大进大出需求的企业以宁夏企业名义发展外经业务,壮大“走出去”企业数量和主体规模。支持企业提升境外投资项目质量、强化安全意识、履行东道国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优化对外投资合作环境。优化境外投资合作项目备案审核流程,提高对外投资便利化水平。修订完善“走出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协调完善政银保协调机制,加大信用保险力度,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支持专业机构和行业协会发挥服务功能,增强为自治区企业“走出去”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黑鹳 珍稀鸟儿连续多年光临银川
    黑鹳 珍稀鸟儿连续多年光临银川
    黄河湿地灰鹤翩翩起“舞”
    黄河湿地灰鹤翩翩起“舞”
    宁夏人物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赵庆丰:带着群众期盼履行职责
  •  全国政协委员戴秀英:村医越来越
  •  索德胜:扎根塞上 愿将此生献国防
  •  季栋梁:西海固的巨变 是值得记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