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2-20  来源:宁夏商务厅机关党委
  12月7日上午,自治区商务厅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平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
1.jpg
  报告会深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阐释了以先行区建设牵引美丽新宁夏建设的新举措新要求。
  报告会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部署有关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阐释。立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安排部署,在全面梳理总结商务5年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我区商贸流通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强调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以流通降本增效、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以及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和会展博览三项“六优”主责产业为抓手,全力推动现代化服务业发展;强调站位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外经贸高质量发展,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
2.jpg
  报告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边学边思为重,以边学边用为要。一方面要系统、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部署要求,另一方面要结合主责主业认真思考、深入谋划、汲取养分,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变成为决策的依据、工作的思路、落实的魄力。
  报告会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贯通起来,与自治区党委关于稳经济保民生百日攻坚行动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着眼“三区建设”目标,紧盯“四新任务”,围绕打造现代产业基地、投资消费旺地和改革开放热土,努力在守正创新上出真招、在破旧立新上出实招、在推陈出新上出硬招,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论断、重大战略转化为推动商务领域改革发展的创新举措,用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领域生根发芽、落地开花。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数千只大雁停下南飞的旅程就地越冬
    数千只大雁停下南飞的旅程就地越
    黄河盛开“冰凌花”
    黄河盛开“冰凌花”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