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全区“即时配送”行业 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2-12-20  来源:宁夏商务厅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处
  12月8日,商务厅组织全区“即时配送”重点企业召开行业发展座谈会。宁夏邮政公司、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新百多点、顺丰同城、鼹鼠快送等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以同城递送、时效以小时为特点的“即时配送”行业快速发展,逐步成为餐饮外卖、商超零售、药品零售等领域电商经济的一项基础性服务,并拓展到商品接送、采购代理和跑腿服务等,为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居民生活服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11.jpg
  目前,我区即时配送行业主要由美团、饿了么等配送平台型企业,京东到家、新百多点等零售自营型企业,邮政公司、顺丰同城、鼹鼠快送等配送专营型三类企业组成,约占我区“即时配送”市场份额的95%以上。涉及业态主要包括餐饮外卖、商超百货、药品零售、鲜花蛋糕及证件文件类等。
  座谈会上,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介绍了本企业“即时配送”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进一步推动我区“即时配送”行业有序发展进行交流探讨。企业普遍表示,伴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商品服务履约的便捷性、时效性,越发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作为电子商务的重要环节,“即时配送”承载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成为提升人民幸福感的重要一环。
  下一步,我厅将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产业包抓机制统筹协调作用,强化与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管理厅、交通运输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邮政管理局等部门间沟通协调和分工合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协调解决行业发展中的困难。紧盯“即时零售”“即时配送”等新兴行业发展动态,准确研判行业发展形势,支持鼓励我区企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在线上流量导入、平台数字化管理、客户培育、市场营销等方面加强培训,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动电商配送业务协同发展。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数千只大雁停下南飞的旅程就地越冬
    数千只大雁停下南飞的旅程就地越
    黄河盛开“冰凌花”
    黄河盛开“冰凌花”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