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举办2023年全区外经贸形势分析及政策解读培训会
时间:2023-04-25  来源:宁夏商务厅对外贸易处 外商投资服务处 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 口岸管理处
  为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稳外贸外资决策部署,帮助全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和外经贸企业全面掌握海关、出口退税、外汇管理、出口信保、外经贸等相关政策措施,促进我区外向型经济稳健发展,2023年4月19日,自治区商务厅举办了全区外经贸形势分析及政策解读培训会。银川海关、宁夏税务局、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中信保陕西分公司宁夏业务处及自治区商务厅各相关业务处室分别就海关助企纾困、出口退税、汇率避险、出口信用保险、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等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全区商务主管部门、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宁夏分行及外经贸企业近400人参加培训。
1.jpg
  会上,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崔彦祥全面介绍了我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并结合一季度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对外投资等各项任务指标完成的具体情况,对当前全区外经贸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深入分析。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外经贸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全球经贸复苏乏力,外部需求减弱,出口订单明显减少,外经贸主要指标持续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存在很大的压力。全区商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稳外贸稳外资各项工作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总部署,努力提升全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2.jpg
  据银川海关统计,一季度全区进出口实现55.6亿元,增长4.9% ,增速高于全国0.1个百分点。全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家,预计实际利用外资3770万美元,同比增长187.8%。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额1316万美元,同比增长174%;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104万美元,同比增长57%。全面实现了开通直飞所有省会城市和 28 个区域枢纽城市目标,四向国际货运通道已发运1098标箱,货值约2160万美元。全区外向型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增长势头。
3.jpg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按照中央、自治区对外开放决策部署,狠抓政策落地见效、实施开放型经济主体培育壮大计划、举办跨国公司宁夏行等经贸对接交流活动,增强外经贸企业主体发展信心。统筹做好全区外经贸督导考核工作,推动外经贸工作与区域经济合作、招商引资工作融合发展。积极发展通道服务实体经济,畅通我区外向型通道。加快建立外贸预警监测机制,促进全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彭阳山花“醉”美
    彭阳山花“醉”美
    南华山:春雪妆扮山川施粉黛
    南华山:春雪妆扮山川施粉黛
    宁夏人物
  •  王小龙:为宁夏装备制造业发展贡
  •  于卫军:一二三产相融合 红火日子
  •  沈爱红:带着深情履职 带着问题研
  •  工程师杜银学:助力“铸造强国梦
  •  马慧娟代表——走村入户 探访民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