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以高质量读书班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时间:2023-05-09  来源:宁夏商务厅机关党委
  自治区商务厅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集中一周多时间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以领学促深学、以交流促思考、以成果促实践,采取“7天领学原文+7天交流研讨”和专题宣讲、知识测试等方式,围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等主题篇目,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读,研讨交流学,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筑牢思想基础。
  以学铸魂,学习主题突出。读书班坚持“学思想”打头,将领学、导学、研学、辅导学、测试学贯穿其中,突出沉浸式自学、集中学、坐下来学,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作开班讲话,班子成员、厅领导、处以上领导干部带头领学,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同步学、党员自觉深入学,既有必读篇目的逐字逐句读、逐篇逐章悟,也有选读书目的结合学、系统学,为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好头、起好步。
  以学增智,交流研讨深入。读书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学习导向,精选篇目,潜心读原文,先后组织7场次交流研讨,每次由5至6名党员干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学习成果和思想收获,立足岗位实际,深入交流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以学正风,学习氛围浓厚。参加读书班的学员既有机关党员干部,也有社会组织党委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大家非常重视和珍惜这次读书班学习机会,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在科学统筹业务工作的同时,挤时间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以学促干,形式灵活多样。读书班坚持以锤炼党性、筑牢忠诚为本,累计安排集中学习14次、领学原文25篇,42名党员、青年干部进行大会交流。组织开展“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专题宣讲,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在分管领域同步开展宣讲,学习结束前开展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照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思想觉悟,强化政治担当。
  读书班结束之际,恰逢“五一”小长假来临,全厅党员干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务实举办了“浪宁夏·品味道”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2023宁夏品牌节和各类促消费活动152场次,据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仅全区重点监测的53家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就餐桌数、就餐人数分别增长34%、55%、65%,食品类、饮料类、烟酒类商品分别增长18%、20%、31%,餐饮行业呈现人气爆棚、消费旺盛的火热场景,美食节拉动假日消费作用显著。
  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有了更深的感悟,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等重点热点问题有了更新的认识,今后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坚韧的拼闯勇气、无畏的担当精神,信心百倍、争分夺秒投入到商务实践中,在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一线争先进位、展现新作为。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彭阳山花“醉”美
    彭阳山花“醉”美
    南华山:春雪妆扮山川施粉黛
    南华山:春雪妆扮山川施粉黛
    宁夏人物
  •  汪威:在乡村振兴中书写青春
  •  唐睿:书写移民群众“幸福清单”
  •  何志聆:践行育人使命 为教育事业
  •  陈洋: 青春正好 不畏将来
  •  刘迪众 :火样年华 无悔青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