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专题培训
时间:2023-07-05  来源:宁夏商务厅政策法规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和全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精神,大力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走深走实,6月16日,自治区商务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专题培训,宁夏大学法学院法律系主任朱蓓予博士进行了专题辅导。全厅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1.jpg
  朱蓓予博士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及丰富内涵,并通过大量生动案例对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的创造性执行进行了理论分析和实操指引。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授课深入浅出、有的放矢,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商务领域法治政府建设是我们更好履行部门职责、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的迫切需要。要自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切实提高依法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厅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对标《宁夏回族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全力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八大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商务领域依法行政。要加强对商务领域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协议签订的法制审核把关,推动商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确保政令畅通、法制统一。
2.jpg
  会议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三年行动(2023-2025年)实施方案》落实落地,扎实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确保中央依法治国和自治区依法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在商务系统开花结果,为全区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展现商务担当、贡献商务力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麦子黄夏收忙
    麦子黄夏收忙
    荷花次第开美景入画来
    荷花次第开美景入画来
    宁夏人物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