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商务系统干部作风整肃大会
时间:2023-07-13  来源:宁夏商务厅
  7月7日,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商务系统干部作风整肃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银川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自治区党委关于作风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深刻剖析了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干部作风整肃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全厅干部在主会场参会,五市商务(投促)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以视频形式参会。
1.jpg
  会议指出,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燃气爆炸事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做好当前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防、查、改、督、究、调、教、强、技、制”的10字工作部署和“深、准、狠”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坚决纠治排查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较真碰硬彻底整肃干部不良作风的坚强决心,是商务领域做好当前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和找差距、找短板、找问题的重要工作方向和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务实工作作风,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较真碰硬、全面彻底整顿商务系统干部不良作风。一要强思想、知敬畏,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全厅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整肃干部作风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决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照、举一反三、深查细究、扎实推动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特别是结合主题教育,突出抓好干部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坚持严深细实、真抓实干、较真碰硬、狠抓落实,真正压实责任、扛牢责任、落实责任,为统筹推进商务事业发展和商务领域安全提供坚实作风保障。二要转作风,抓落实,有效提高执行的能力。全厅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次事故的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国之大者”,把抓实抓细当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厅党组班子成员要率先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作风建设,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各处室要在精神上绷紧、时间上从紧、落实上赶紧,对定下来的事情扭住不放、盯住不让、一抓到底,切实做到抓“早”、抓“紧”、抓“快”、抓“实”。三要严管理、敢担当,有效激发干事的热情。要进一步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加强全方位管理,把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统一起来,加大干部实绩考核力度,重点考核干部担当作为情况,考核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的表现,对作风不实、推诿扯皮、不担当不尽责、履职不力的干部,该调整的调整、该免职的免职。要持续加强组织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拓宽监督渠道,积极深入商务领域一线,深入干群之中,明察暗访、开展评议、加强监督,营造担当负责、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麦子黄夏收忙
    麦子黄夏收忙
    荷花次第开美景入画来
    荷花次第开美景入画来
    宁夏人物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