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迅速学习传达 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商务厅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8-01  来源:宁夏商务厅
  7月28日上午,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全会上的两次讲话精神,原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1.jpg
  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自治区成立以来第一次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党委全会,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安全治理工作,对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安全领域“1+35+8”系列文件,从部门职责上全面厘清了安全生产的职责与任务分工,对行业各领域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按照全链条管控的原则,科学化预防、专业化处置、闭环式整改、严肃性问责,从制度上构建起了一道预防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防火墙,这是一次战略上的安排部署,也是一次战术上的精准谋划,为今后抓好商贸服务业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认真贯彻本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梁言顺书记的讲话和审议通过的文件要求,用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最硬的措施确保各项文件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商贸服务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一是压实责任,履职尽责。按要求制定落实好商贸服务业相关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落实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清单和工作要点,常态化设置五市指导督查组,切实压实市县(区)商务部门和企业责任,条块结合做好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聚焦重点,深入整治。持续加强对餐饮、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加油站等重要场所的督促指导,特别是督促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盯住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督查,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联合执法,加强监管。指导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当地应急、消防、住建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配备第三方专业检查力量,提升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合力和专业水平。
  四是举一反三,强化预防。坚持“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在宁夏美食节、中阿博览会等各项重大活动举办中,立足于“防”,详实制定安全预案,提前排查安全隐患。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边赏云 来个浪漫邂逅
    湖边赏云 来个浪漫邂逅
    当银川的夏天遇到彩虹
    当银川的夏天遇到彩虹
    宁夏人物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