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2023年餐饮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时间:2023-08-25  来源:宁夏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安全生产“1+37+8”系列文件安排部署,深刻汲取银川市兴庆区富洋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和餐饮行业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能力,增强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岗位安全责任和技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2日至23日,由自治区商务厅主办的2023年餐饮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班在银川市举办。
1.jpg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全区五市、宁东管委会、22个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和工作人员、行业协会和重点餐饮企业代表共180人参加现场集中培训,另有3万余名餐饮行业从业人员通过线上参加培训,线上培训课程浏览量达16.96万人(次)。
2.jpg
  餐饮行业作为商贸领域燃气安全重点行业,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此次培训以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为主题。在开班仪式上,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朱东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安全生产“1+37+8”系列文件,重点培训了《关于加强商贸服务业安全管理工作的方案》。为提高培训质量,培训班还通过相关部门推荐邀请了消防安全领域、管道燃气安全领域和液化石油气瓶安全领域专家,围绕餐饮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消防设施设备操作维护、消防应急疏散;管道燃气和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操作规程、隐患排查与应急处置;餐饮用醇基燃料使用安全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近期国内典型事故教训进行了案例剖析,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疑释惑。
3.jpg
  培训班上,学员们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五市餐饮企业代表围绕学习体会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做法做了交流发言。培训最后,自治区商务厅联合消防救援部门组织培训人员围绕后厨油锅起火、就餐区域人员紧急疏散等内容进行了实操培训和应急演练。
4.jp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有效增强了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问题隐患防范能力,强化了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树牢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坚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侥幸心理,认真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各项规定落实到位,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向阳花海惹人醉
    向阳花海惹人醉
    典农河畔景如画
    典农河畔景如画
    宁夏人物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