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冲刺动员会
时间:2023-09-08  来源:宁夏商务厅中阿博览会秘书处办公室
  2023年9月3日,自治区商务厅召开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冲刺动员会,会议通报了第六届中阿博览会筹备进展情况,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作了冲刺动员讲话,厅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中阿博览会是党中央交给我区的一项重大政治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视察宁夏讲话时都要求“办好中阿博览会”,能否办好是考量大家政治站位、政治能力、政治担当的重要试金石,要贯彻落实好执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梁言顺书记、张雨浦主席的工作要求,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务必将本届博览会办成“安全、务实、创新、专业、高效、智慧、精彩”的盛会。
  会议强调,筹备工作已经全面进入倒计时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合力、决战冲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做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确保把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办成圆满成功的国家级、国际性盛会。一要加强沟通联系,确保办会规格。做好国内各省(区、市)和国家部委领导邀请工作,及时掌握各分项会议论坛活动的参会和演讲嘉宾情况,争取一些有分量、有流量、有能量、有影响力的嘉宾出席并演讲。二要积极对接争取,确保成果丰硕。要进一步梳理项目签约和成果合作内容及推进情况,积极开展经贸合作项目对接,广泛推介自治区重点项目、重点产业,进一步强化中阿、宁阿经贸合作,实实在在地达成、引进、落地一批合作项目。三要深入宣传宣介,确保氛围浓厚。要统筹宣传资源,做好中阿博览会预热宣传。要统筹督促银川市对城市道路、市容、环卫等进行提升,做好城市平面、立体的绿化彩化等工作。四要细化服务保障,确保宾至如归。要按照国际化、专业化标准,对餐厅、客房、会场等硬件设施设备进行系统检查,全面排查短板弱项和风险隐患,实现“办好一场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五要做好风险防范,确保大会安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眼睡觉”的警觉性,坚决做好国家政治、人员场地、社会公共、医疗卫生等各领域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本届博览会参会人员多、设计活动多、时间安排紧,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筹备有序,切实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目标”。各工作专班要重点做好牵头负责的开幕大会暨“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促进大会、主宾国、主题省、展览展示、项目签约、线上博览会等活动,提前做好会场布置、内容设置、氛围营造、沟通对接等工作,确保每项活动精彩、顺利、安全举办。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向阳花海惹人醉
    向阳花海惹人醉
    典农河畔景如画
    典农河畔景如画
    宁夏人物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