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商贸统计工作业务水平
——2023年全区商贸流通业典型企业报表制度培训班在银川召开
时间:2023-10-08  来源:宁夏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中心
  9月26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的“2023年度全区商贸流通业报表制度培训班”在银川市举办,厅相关内贸处室、五市及辖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及典型企业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自治区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专家授课。
1.jpg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东出席培训会并进行了开班动员,朱东副厅长从商贸流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业务能力、确保统计工作取得实效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着重勉励与会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通过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商贸流通业统计工作的认知,真正将学习成果体现到统计能力提升上,贯穿到统计工作的各个环节,为今后高质量报送数据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以专题授课方式开展。自治区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专家以案为鉴、以案促学,生动宣讲统计法律法规精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专家讲解商贸流通业统计调查制度及内贸流通统计监测信息服务平台的使用操作方法,对填报中常见问题和高频错误进行重点强调,从源头夯实数据质量。
  通过此次知识性、专业性和实用性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商贸流通业典型企业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和业务实操能力,对全区各级商务部门做好商贸统计、助力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具有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丰”景如画
    宁夏:“丰”景如画
    黄河之畔生态银川
    黄河之畔生态银川
    宁夏人物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