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消费促进等工作
时间:2023-10-08  来源:宁夏商务厅
  9月28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带队检查中秋、“十一”国庆节前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消费促进等工作,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1.jpg
  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的《看见贺兰》演艺小镇,通过边走、边看、边问、边听,与演艺小镇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节日期间消费促进准备工作。徐晓平指出,演艺小镇通过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吃、住、游、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消费,特别是今年“双节”迭加,游客数量更多,参与的积极性更高。自治区将“浪宁夏·品味道”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闭幕式安排在此举办,既是对演艺小镇打造新的夜间经济的鼓舞和支持,更是对演艺小镇为创新消费场景注入新活力的期望。徐晓平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配合做好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闭幕式筹备工作,每个环节都要有考虑,每个场景都要有预案,结合假期消费特点,认真做好消费促进各项准备工作,反复检查设施设备安全,切实为游客提供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消费场景。
2.jpg
  在中石油银川广场东路加油站,检查组对加油站微型消防站配备、汽油储备供应、值班值守、应急预案、散装汽油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要求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慎之又慎的作风落实好安全生产每一项工作要求,排查消除每一处风险隐患,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具体人上,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守环境保护红线。同时,面对节日期间群众出行高峰,要有“提前量”意识,全力做好汽油保供工作。
  在金凤万达广场和良田新百大卖场,检查组查看了蔬菜、米、面、油、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和供应以及场内餐饮门店经营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节日期间促销活动、市场供应、货源组织等有关情况,实地检查了微型消防站、安全通道、设施设备等。徐晓平指出,中秋、国庆假期是商场、超市促销旺季,人流、物流、车流迭加,潜在风险隐患也随之增大增多,对企业管理运营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徐晓平强调,万达广场、新百商超要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优势和作用,切实扛牢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针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反复自查,强化培训演练,消除风险隐患。要优化节日促销方案,加强货源组织,切实保障“米袋子”“菜篮子”市场繁荣稳定,为消费者提供和谐、有序、安全的消费环境。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丰”景如画
    宁夏:“丰”景如画
    黄河之畔生态银川
    黄河之畔生态银川
    宁夏人物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