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全区扩大消费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时间:2023-10-20  来源:宁夏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
  10月14日至17日,全区扩大消费培训班在银川市举办。五市、宁东和22个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区内23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和部分拟入库企业负责同志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自治区统计局、发展改革委、商务厅,银川市统计局和阅彩集团负责同志分别围绕限上限下社消统计方法和原则,农业工业主辅分离、推动商贸服务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举措,消费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意义,商业综合体入库纳统、业态调整,首店经济、夜间经济、假日经济发展,打造沉浸式体验购物环境等进行了授课。银川市、中卫市、兴庆区、金凤区和同心县商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针对社消统计、入库纳统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东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1.jpg
  此次培训班紧盯社消正增长目标任务,以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既讲经验、又讲方法,既查摆问题,又提出工作措施,普及了统计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讲解了社消指标的核算方法,解读了入库纳统的重要意义,从商贸企业入库纳统的样本结构选择、月度数据填报、入库退库等方面进行了全流程解析,从成品油及制品、汽车消费等大宗消费刺激政策、日常生活用品消费外溢及采取措施、消费券发放方法和路径选择、良好购物环境打造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通过三天集中培训交流,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商贸企业入库纳统重要意义的认识,学习了限上限下社消额的核算方法,对消费市场持续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思考实现了新飞跃。针对辖区消费市场发展存在的问题,理顺了发展思路,明确了落实重点任务的路径方法。
2.jpg
  期间,自治区商务厅召开了前三季度扩大消费调度会,各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逐一介绍消费市场发展形势、社消增长情况、入统培育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促社消转正的工作措施。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厘清消费和社消的区别,理清促进社消增长的方法,制定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一定要借助第五次经济普查契机,调优在库样本结构,培育有增长潜力的优质企业,指导在库企业做好数据填报,既不虚报又不瞒报,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3.jpg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培训班上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色尽染须弥山
    秋色尽染须弥山
    银川:满城绿植半城湖 秋水长天共一色
    银川:满城绿植半城湖 秋水长天共
    宁夏人物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