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奋力书写水的新篇章 > 文字头条
现场直击|写好乡村振兴“供水文章” 讲好为民惠民“供水故事”
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暨利通区农村供水观摩活动如期开展
时间:2022-05-16  来源:宁夏财经网
  初夏已至,吴忠市利通区阳光明媚,散发着夏日的气息。由宁夏水投吴忠水务公司、吴忠市利通区水务局、利通区农村人饮各片区乡镇代表及各站代表组成的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暨利通区农村供水观摩团乘坐大巴,前往工程现场。
1.jpg
  观摩团一路从青镇泵站、金积水厂再到吴忠水务公司一水厂,了解黄河水是如何从水源地到蓄水池、通过各项制水过程,最终流进各个企业与百姓的家里。
  “之前就知道要通水,但是从来没见过工程原貌,今天看了下整个东线供水工程的组成部分,非常震撼,这些水解决了我们企业用水问题,为我们的发展带来了动能”、“我们老百姓对水质根本没概念,但是今天看了这些水从哪来,怎么流到我们家里,中间要加那么多流程,才知道我们喝的水有多干净,确实是一项惠民工程啊”......一场观摩活动不仅让观摩团成员看到了所用之水的经过,也让大家看到吴忠水务公司致力于民生、乡村振兴的觉醒和能力。
2.jpg
  据了解,2020年,为从根本上解决银川都市圈黄河东岸片区解决现有地下水源水质超标、水量不足和超采等问题,宁夏水投集团统筹规划,宁夏水投吴忠水务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通过替代日益困乏的原地下水水源,更加保障受水区日益增长的城乡生活、规模化养殖和工业产业供水安全。
3.jpg
  同时,宁夏水投吴忠水务公司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运营权和配套资金,实施了利通区农村供水(臭马井子片区)、五里坡水源连通和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鸽堂沟供水等一批重点供水工程,在为东线供水工程这条“主动脉”搭上“毛细血管”。
  建设中,宁夏水投吴忠水务公司为强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加强源水、出厂水、末梢水的水质检测,强抓源头水安全,着手建立数字化供水调度中心和城乡供水水质检测公司,确保水质合格。截至2021年5月1日,首部取水工程调试运行,9月29日向利通区供水、10月18日向五里坡(臭马井子)供水以来,吴忠片区日供水量达到7.2万㎡。五里坡、孙家滩两个大型奶牛养殖基地和利通区各乡镇群众将结束用水紧张和水质不安全的历史。
4.jpg
  随着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和利通区苦咸水改造工程将城市和农村供水管道联网,利通区农村片区7个乡镇16万群众告别了地下水,喝上了黄河水,18万头牲畜的饮水安全也得到了有力保障。目前,该工程也已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
微信图片_20220516184121.jpg
微信图片_20220516184209.jpg
微信图片_20220516184211.jpg
微信图片_20220516184214.jpg
  水是“民生之本、生态之基、乡村之魂”农村供水作为重要的民生基础设施,既是一项保民生、得民心、稳增长的惠民工程,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城乡统筹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和现实需要。宁夏水投吴忠水务公司将以振兴乡村、惠民助民为己任,大力推进城乡水务一体化、“互联网+城乡供水”建设和农村供水规范化管理,为吴忠市利通区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双胜利提供了坚实的水务保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初冬湿地风景好
    初冬湿地风景好
    宁夏湿地名录发布面积比例位居全国第一
    宁夏湿地名录发布面积比例位居全
    宁夏人物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