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奋力书写水的新篇章 > 最新动态
吴忠水务党委:强根固魂抓党建 奋楫争先谱新篇
时间:2023-12-19  来源: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编者按:2023年以来,水投集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五项行动”等,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公司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即日起,水投集团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建引领促发展】专栏,集中对2023年度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亮点进行播报,放大示范效应、促进比学赶超,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强根固魂抓党建 奋楫争先谱新篇
吴忠水务公司
  一年来,吴忠水务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带动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6.jpg
  一是理论学习抓得紧。坚持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采取关键少数引领学、基层支部跟进学、创新形式灵活学、聚焦主题宣讲学、对照工作研讨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年共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15次,交流研讨13次。
7.jpg
  二是党建基础抓得牢。强化党建考核激励导向作用,突出日常工作考核,着力促进党建工作考核提质增效;定期组织党务人员参加理论培训和外出参观学习,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将党群活动中心建设成集展示、宣传、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活动中心,让党建工作成为展示企业改革发展的“亮丽名片”。
8.jpg
  三是主题教育抓得实。坚持把理论学习这条主线贯穿始终,做到学习篇目突出“全”,形式载体突出“活”,思考领悟突出“深”,形成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职工同步学、撰写体会分享学的浓厚氛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汲取奋进力量。组成6个调研组深入29个基层单位,实地摸清摸透公司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事项,持续跟踪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9.jpg
  四是党建引领抓得好。持续对党委和6个党支部的党建品牌进行深度总结提炼,打造主题更突出、提炼更精准的党建品牌矩阵。坚持以党建强业务、以业务促党建,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顺利完工,青铜峡地区实现全域水务一体化,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韧劲持续生效。
10.jpg
  五是选人用人抓得细。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中层管理岗位竞争上岗工作,选拔出了5名工作踏实、德才兼备的新任中层管理人员,进一步充实了公司的骨干力量。扎实做好中层管理人员日常监督管理,为公司发展筑牢人才之基。
11.jpg
  六是群团建设抓得活。多样化开展文化活动,多形式体现工会温暖,多平台赋能职工成长,多方位建设职工之家,先后获得宁国运职工运动会团体广播操一等奖、水投演讲比赛一等奖等11项荣誉,公司工会被评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团支部被吴忠市团委授予“青年之家”荣誉称号。
12.jpg
  七是作风建设抓得严。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靠企吃企专项治理、集团公司作风整治,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廉政谈心谈话、廉政风险点排查等工作,纪委全年共开展监督检查20次,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冰瀑为严冬增添亮色
    贺兰山冰瀑为严冬增添亮色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再现“银川蓝”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