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兴业银行 > 精彩图集
【学习二十大精神】兴业银行银川分行聚焦民生 践行社会责任
时间:2022-11-22  来源:兴业银行银川分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群众冷暖无小事,金融服务牵民情。近年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不断推动完善网点开放性、公益性、普惠性、常态化的便民服务机制,为社会公众提供多种类综合便民惠民公益服务。
b38f348956988d0a03b4acf2b16a291.jpg
  “知冷知热”小驿站
  桌椅、饮水机、药品箱、充电宝、消毒液......走进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兴公益”惠民驿站,环境干净整洁,陈设简单却温馨,这里是兴业银行银川分行专门为周边工作的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及路过的市民提供的“知冷知热”休息站。
  “现在天变凉了,早上出门又早,就想喝口热水,以前都是去附近的餐厅倒点,时间久了也不好意思,现在有了‘兴公益’惠民驿站,随时都能喝上热水,太贴心了。”在兴业银行银川兴庆府支行附近清扫的环卫工对“兴公益”惠民驿站的设立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兴业银行银川分行依托银川范围的营业网点,通过打造兴业银行银川分行营业部、天鹅湖支行、兴庆府支行和宝湖天下社区支行“兴公益”惠民驿站,为社会公众提供综合便民惠民公益服务。
  群众需求在哪里,金融服务去哪里。兴业银行银川分行的“兴公益”惠民驿站,不仅强化了网点作为邻里伙伴融入社区生态建设的作用,体现了该分行“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的社会责任和服务宗旨,也增加了网点的烟火气和人情味。
b55df12b5e372f4d65540a1d44cc024.jpg
  “敬老爱老”更贴心
  “叔叔,您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给我说,我帮您去办理。”
  在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兴庆府支行的营业厅里,王大爷面色焦急,他的家里出了一些紧急情况,他要把自己的存款都取出来,但是站在营业厅看着到处排队的人不知所措。
  刚忙完业务办理的会计主管侯丹看到了王大爷的无措,上前询问原因,并通过绿色窗口,迅速帮助王大爷取得了存款,并在门口打好车叮嘱王大爷注意安全。 对于王大爷来说,侯丹的举动足够让他心里温暖好久。
  近年来,老年人是银行网点服务的常客,为充分考虑他们的需求,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在对全行网点进行“智慧化”升级过程中,特别进行了适老化改造,设置无障碍通道、爱心座椅、绿色窗口,配置老花镜、血压计、轮椅等,定向针对老年人的微信小课堂、免费法律顾问、防诈骗知识讲解等,助老敬老的人文情怀,在每一个细节、每一份服务中彰显。
  同时,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安愉人生”老年课堂,把网点打造成了老年朋友的活动之家,让他们即便是在银行,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兴公益’惠民驿站自设立之日起,吸引了不少周边的市民、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接地气’的举动能切实为市民做些事情。”兴业银行银川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不断扩大驿站覆盖面,并在驿站增设“红色阵地”、“适老助残”等主题服务内容,加以宣传,服务百姓。
  今后,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将坚持实现自身发展与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的共融共生,持续深化“真诚服务 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依托“兴公益”惠民驿站,拓宽服务范围,坚决做好服务大局、展现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金融更有温度。(通讯员 左普红)
1.jpg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