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兴业银行 > 图片头条
速看!养老保障新渠道——兴业银行银川分行个人养老金业务来啦
时间:2022-11-27  来源:兴业银行银川分行
  “几周前,我就在兴业银行的手机银行上预约了个人养老金业务,业务一上线就赶紧过来办理了。” 25日下午,在兴业银行银川兴庆府支行,客户王女士成功开立了个人养老金账户并缴存了首笔金额1000元。
  “我退休还要十几年,办理个人养老金可以享受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一年最多可扣除缴税基数1.2万元,实实在在地减轻了我以后的养老压力”。
1.jpg
  11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在全国36个现行城市或地区启动实施,银川也是试点地区之一。个人养老金制度,是个人自愿参加,国家给予税收优惠政策的养老保障制度,与基本养老保险(第一支柱)、企业年金或职业年金(第二支柱)共同组成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的“三大支柱”。参加人需选择一家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开立专用账户,用于养老金的缴存、产品投资、待遇领取,每年最高可享12000元的个人税收政策优惠额度,保障未来养老生活。
  作为国内较早布局养老金融的全国性银行之一,兴业银行深度参与国家个人养老金的制度设计与政策试点,并为此进行了长期准备,在系统搭建、产品储备、渠道拓展、客户服务等各方面提前布局。目前,兴业银行在商业银行中首批接入人社部信息平台,首批完成中证登平台的系统验收,具备了个人养老金账户的全流程服务能力,可为客户提供从账户开立、资金缴存到理财投资、资金支取等全周期的个人养老金服务,满足多渠道、多功能、多场景的服务需求,搭建了全链路、一站式的养老金融服务生态,实现从“账户”到“产品”,再到“规划”和“服务”的全方位配置。
  下阶段,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将持续深耕个人养老金融服务,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不断优化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开户缴存服务,突出养老金融服务的普惠化特色,擦亮养老金融服务兴业名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