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忠诚担当 求实创新 > 工程概览
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时间:2023-11-23  来源:中线项目组
  近日,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在银川召开,验收工作组根据工程环评文件及批复意见,经现场踏勘和资料评审后,认为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环境保护各项措施按要求落实到位,符合环保要求,工程顺利通过环保专项验收。
640.jpg
  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美丽宁夏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中心在中线供水工程建设全过程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放在工程建设重要地位,多措并举落实生态保护要求,积极推进黄河大保护大治理。
60 (1).jpg
  一是严格执行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工程主体开工建设前,组织编制完成《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细化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措施、污染防治措施等,并通过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审批,积极接受项目所在地银川市、石嘴山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监督检查。
11).jpg
  二是高度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委托环保监理监测单位全程跟踪工程建设,严格划定施工作业范围,优化施工选线,第一时间恢复原始植被,组织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大气、水、噪声、土壤、固废等污染防治措施,尤其对黄河围堰、管线降排水等施工过程严格监管,工程建设期未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和环境保护投诉。
22.jpg
  三是积极落实渔业资源生态补偿。工程黄沙古渡泵站取水口位于黄河青石段大鼻吻鮈国家级水产种质保护区内,建设中心主动向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申报工程建设手续,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签订工程生态补偿协议书,将渔业资源保护和补偿措施纳入工程环保措施,足额落实生态补偿费用952万元,按要求开展增值放流、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监测等工作。
33).jpg
  本次竣工环保验收标志着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各项环保措施已满足环评批复要求,同时开启了工程专项验收工作的序章,为工程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建设中心将继续推进工程后续验收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自治区重点水利项目及早发挥工程效益。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初冬湿地风景好
    初冬湿地风景好
    宁夏湿地名录发布面积比例位居全国第一
    宁夏湿地名录发布面积比例位居全
    宁夏人物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