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忠诚担当 求实创新 > 文字头条
宁夏举行2022年全区重大水利工程秋季线上集中开工仪式
时间:2022-09-21  来源: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
1.jpg
  9月18日,全区重大水利工程秋季线上集中开工仪式举行。中部干旱带海原西安供水、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青铜峡灌区、固海灌区续建配套及现代化改造、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清水河流域城乡供水等一批重点水源、骨干输配水、大型灌区改造和重大引调水工程集中开工。
2.jpg
  开工仪式在自治区水利厅设主会场,在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设分会场,视频连线了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青铜峡灌区、固海灌区续建配套及现代化改造工程,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等6个施工现场。
3.jpg
  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主要承担了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固扩扬水工程更新改造、青铜峡及固海扬水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等5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任务,项目总投资50.1亿元,秋季计划完成投资12.28亿元。
4.jpg
  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全区供水“大动脉”和“主骨架”,打造高质量城乡供水网和灌溉保障网,有效提升水利基础设施系统化、网络化、绿色化、智能化水平,全面增强我区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供水保障能力、战略储备能力,对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先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5.jpg
  开工仪式上,建设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余自业作为项目法人单位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一是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总体部署,在水利厅党委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扬水利人“敢打胜仗、能打硬仗”优良传统,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二是以合同管理为抓手,认真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认真执行“周纠偏、旬调度、月考核”工作制度,加大进度考核奖罚力度、约谈进度滞后企业等硬手段,坚决完成秋季建设任务。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质量强国、全面从严治党等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水利厅安全生产“二十条硬措施”和“质量月”活动要求,压实安全质量责任,依法依规安全质量管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同时,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用水利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做人准则和“科学、求实、创新”的干事原则,建设廉洁工程、放心工程。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绘绿洲
    黄河两岸绘绿洲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宁夏人物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