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忠诚担当 求实创新 > 最新动态
宁夏青铜峡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密集开工建设
时间:2022-09-21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近日,宁夏青铜峡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各灌域紧锣密鼓开工建设,其中:惠农渠灌域(二期)、汉延渠灌域已开工建设,渠首、秦汉渠灌域工程进入招标程序,即将开工建设,计划年度完成2亿元投资。
  青铜峡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是“十四五”期间水利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着吴忠市利通区、灵武市、青铜峡、永宁、贺兰、平罗、惠农区近550万亩土地灌溉问题。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水利基础设施,增强供水安全保障能力。
  工程将严格落实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的建设要求。一是加强信息化管理措施。在建设阶段通过宁夏水利工程建设协同工作平台开展工作,运用自动化设备的智慧管理,确保信息化监管与传统建管双向提升。二是加强质量管控措施。明白应该干什么、怎么干、讲得出、办的到;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业务意识,做好原材料、中间产品的质量检测工作。三是加强各方协同配合。将创新管理手段,充分运用建管平台3.0及移动视频等辅助设备,统筹安排人员、材料、机械等要素,加强自身组织管理与各方沟通协调,确保如期冬灌。四是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围绕本年度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持续走实走深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理念,结合项目实际,高度重视安全文明工地建设,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安全管理方案、安全监理规划,加强过程管理。积极响应政府各项防疫要求,有序组织建设,做到防疫与建设精准统筹“两条腿走路”。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绘绿洲
    黄河两岸绘绿洲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宁夏人物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