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忠诚担当 求实创新 > 最新动态
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顺利通过水土保持设施专项验收
时间:2023-12-14  来源: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微信公众号
  12月11日,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水土保持设施专项验收会议在银川召开。验收工作组听取了工程建设和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汇报,查看了现场影像和工程资料,认为工程已按水土保持设计要求完成建设,具备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通过水土保持设施专项验收。这是继土地复垦、环保验收通过后的又一大工程进展。
4.jpg
  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2023年7月完工。工程项目涉及兴庆区、平罗县河东地区3乡1镇,新建黄河水源泵站,实施管道供水,建成统一的供配水工程,解决河东灌区取水困难和高质量发展问题。建设中心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认真执行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严格落实了水土保持方案及批复文件要求,积极完成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任务。一是依法编制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组织开展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建立健全水土保持管理制度,依法依规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536万元,并主动接受属地主管部门监督检查,依法落实水土保持主体责任。二是严格落实水土保持措施,严把征占地红线,严控防治责任范围,降低工程对附近土壤的扰动和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减少林木砍伐和植被的破坏,防止水土流失的发生。经监测数据反应,工程水土流失治理度、土壤流失控制比等指标均达到了批复要求,水土保持设施正常运行,符合交付使用要求。三是绿色施工关口前移,以“表土剥离、先拦后弃、先护后扰、及时恢复”为原则,最大限度减少对水土资源的破坏。工程林草植被恢复率97.60%、林草覆盖率43.92%,完成水土保持投资约2800万元。
5.jpg
  本次顺利通过水土保持设施专项验收,标志着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专项验收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工程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建设中心将按照《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规定,完成对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等验收材料的网上公示,并做好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的报备工作。
6.jpg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有一种朦胧的美,叫冬日里的阅海
    有一种朦胧的美,叫冬日里的阅海
    河润中卫景色新
    河润中卫景色新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田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