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人保财险 > 精彩图集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12  来源: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513084553.jpg
  今天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人保财险秉承“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将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稳定作为客户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应用数字化、线上化和智能化技术,引入实时气象数据和监测、预测模型,开展自然灾害风险预警服务,以实际行动帮助客户降低风险,助力全社会共建大安全大应急体系,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筑固前置防线。
  ——引数据,夯实气象灾害预警基础
  人保财险与国家气象局合作,引入2170个气象台站680万条气候指数、实时降水、风速、风向等数据,通过自动化采集、分析和预测技术,对重点区域的暴雨、冰雹、雷电、降雪等16类灾害风险进行监测,建立气象灾害风险数据库,夯实了气象监测由宏观到微观的数据基础,提升了对于气象态势变化的及时掌控能力。
2.jpg
3.jpg
  ——搭模型,打造气象灾害预警引擎
  依托气象灾害风险数据库,利用人工智能和文本挖掘技术,研创精准、高效的灾害风险指数模型,基于300余个特征因子智能识别灾害出险原因,构建灾害风险地图,实现对标的地址灾害风险指数的量化分析。
4.jpg
  ——建机制,畅通气象灾害预警流程
  通过建立分等级、分区域气象灾害预警流程,系统自动关联气象信息、预警模型、灾害范围和客户标的,生成暴雨、洪水、台风、强对流、海洋天气等气象公报或预报,2023年已发出报告26150期。
5.jpg
  ——强应用,提升灾害预警服务效能
  人保财险不断夯实气象预警服务基础,以科技手段赋能气象信息和灾害监测、预测等服务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实践,优化、完善“保险+气象+预警”防灾减灾新模式,以有温度的风险减量服务护航高质量发展。
  在城市内涝领域,融合气象预警信息、地形数据和台风洪涝风险量化分析技术,开发面向部分城市区域的洪涝预警评估系统,更好地服务于防范暴雨洪涝灾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保险力量。
6.jpg
  在海上风电领域,应用台风预警模型,结合风机空间识别模型和沿海地震危险性评估模型,提升台风和地震风险识别能力与风控服务能力,为海上风电客户提供海洋灾害风险评估、灾害历史分析、实况预测、预警等服务,护航海上风电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7.jpg
  在农险防灾领域,人保财险基于气象灾害风险预警线上化流程,借助气象灾害风险地图和大数据预警平台,建立集气象灾害监测、分析、预警等于一体的智慧农险预警服务机制,实现灾前、灾中、灾后全生命周期动态管理,全面提升公司对于突发灾害的服务能力,让农户吃下“定心丸”。
8.jpg
  在交通服务领域,基于“大数据+智能物联”,应用气象服务信息,建立客户车险出险大数据图和智能水浸平台等,推出交通运输领域的自然灾害风险减量服务方案,通过在高风险地点设置智能水浸监控点,结合气象预报为客户提供实时预警,并配合政府部门、车主及时化解车辆水淹风险。
9.jpg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向阳花海惹人醉
    向阳花海惹人醉
    典农河畔景如画
    典农河畔景如画
    宁夏人物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