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人保财险 > 聚焦媒体
人保财险党委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11-22  来源:宁夏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
  近日,人保财险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集团公司党委有关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研究安排公司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关工作。公司党委书记、总裁于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33).jpg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是我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关于金融问题的重要创新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系统上下务必学深学透、真抓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重点从七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01
  深刻领会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保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紧紧围绕加快建设金融强国这个奋斗目标,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和勇气,加快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强化卓越思维,落实卓越战略,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保险企业,以实际行动为金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02
  准确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八个坚持”,深入践行人民保险的政治性、人民性。
  深刻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基本要义和本质内涵,把握好新时代中国金融发展规律,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切实提升保险服务供给的普惠性、适配性,将人民保险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做得更实。
  03
  坚决落实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
  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好中央金融委的统一指挥和金融工委的党建工作部署,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04
  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坚持做优做强的发展导向,服务金融高水平开放。
  05
  充分发挥人民保险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承担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
  着力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健康保险、科技保险、绿色保险、农业保险、再保险、巨灾保险,加大保险供给的“量”,升级保险供给的“质”,深入践行“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商业模式,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06
  主动适应新的监管环境,始终坚持合规经营,着力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始终将防控风险作为永恒主题,主动适应严监管态势,优化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压实“三道防线”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
  07
  扎实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将落实会议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充分结合起来。
  把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集团卓越战略结合起来,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确保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系统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更加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初冬湿地风景好
    初冬湿地风景好
    宁夏湿地名录发布面积比例位居全国第一
    宁夏湿地名录发布面积比例位居全
    宁夏人物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