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人保财险 > 图片头条
撸起袖子加油干 脱贫攻坚“排头兵”
时间:2020-08-25  来源:宁夏财经网
   撸起袖子加油干 脱贫攻坚“排头兵”

  人保财险同心支公司保险助力精准扶贫纪实(一)

  靠天吃饭,以地为生。作为宁夏贫困地区之一的同心县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核心区,由于自然条件、生态环境恶劣,全县贫困村达上百个,是全区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
  “同心县比较特殊,回汉占比也不一样,我们希望能帮助这里的百姓脱贫。”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负责人说。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在同心成立支公司,为同心县脱贫攻坚倾囊相助。
  近年来,人保财险同心支公司不断壮大,目前已经发展成为90人的大团队,他们在宁夏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的坚强领导下,在当地县委、政府的鼎力支持全县40万回汉各族群众的关心帮助下,紧紧围绕县脱贫攻坚工作,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在深入细致上用劲,在求实求效上发力,扎实推进保险参与地方脱贫攻坚工作。
  助力扶贫花样多 百姓认可政府赞
  “以前对保险没什么了解,保险公司的人给我们讲解以后才知道原来保险有这么多的好处。”同心县老百姓对于保险的了解越来越多,越来越认可。
  作为走在脱贫攻坚前沿的“排头兵”,同心县支公司以“构建地方经济建设的保险网”为重点,扩大舆论宣传,坚持正面引导,同心支公司利用宣传展板、电子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开展宣传活动,使保险扶贫思想深入广大人民群众。
  “要想生活脱贫,首先要思想脱贫。”同心县支公司负责人说。为了进一步解放老百姓思想,打破他们对保险行业的刻板影响,支公司全员出动,进校园、进社区,深入宣传保险政策和知识,扩大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使保险扶贫在内容和形式更充实、更丰富。
  

 
  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同心支公司还积极推进县政府与人保财险区公司合作,签订“政融保”支农融资合作协议,按照准入要求进行客户筛选,对贫困户及扶贫企业、合作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融资,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的保险需求、风险管理需求和融资需求。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共计融资项目18笔,融资金额6405万元。
  引入险资“活水”,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实体。同心支公司多年来助推地方经济建设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做法深受百姓肯定,也成为同心县脱贫攻坚的支柱力量。
  全力以赴救险灾 争做扶贫轻骑兵
  每一个成功都是无数滴汗水堆积而成。在脱贫攻坚、抢险救灾这条路上,人保财险同心支公司积极助力,不曾后退。
  2016年7月4日,同心县东部4个乡镇22个行政村遭受大风、强降雨、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灾害较为严重,1.2万户4.2万人、20余万亩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11亿元。“灾情发生后,我们立即启动农业保险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及部门和乡镇相抢险救灾,共支付赔款1741.13万元,受益农户达1354户。”支公司负责人说。
  同年8月,同心县下马关镇遭受短时强降雨灾害,造成1500余户农户受灾,灾害发生后,公司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迅速成立抗洪抢险工作组,全员奔赴受灾一线,帮助受灾群众搭建帐篷、清理淤泥,疏通道路,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
  

 
  “保意外、保健康、保自然灾害、还能保农业,不保不知道,一保吓一跳,自从有了保险,心里就安心多了。”同心县受保人喜笑颜开,对他们来说,这是安心和保障。
  同心支公司时刻担负社会责任,在扶贫路上,不仅保障百姓权益,还连续8年为全县1000余名村干部购买责任险,全力解决基层干部后顾之忧。
  同时,研究制定农业保险,将主要农作物由县财政筹资购买保险,确保农民收入稳定。大力推行“扶贫保”、关注弱势群体、开展政府救助责任保险、开办公益性岗位保险,一举一动都在为脱贫攻坚蓄力,一言一行都在为百姓服务。
  面对疫情勇担当 人民保险为人民
  鼠年伊始,疫情肆虐。“我们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如何更好地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百姓共度难关。”同心支公司负责人说。
  面对疫情,支公司党支部紧跟县委、政府疫情防控步伐,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入户排查。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对包片负责的小区进行摸排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与全县人民一起共克时艰。
  
 
  同时,公司扩展保险责任,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在政府救助保险项下扩展传染病救助保险,为全县10000名医护人员和一线防控人员提供每人20万元的身故责任和2万元的医疗责任。
  “当时我们收到来自人保财险同心支公司党支部捐款10720元,还给我们送了很多食品,真的非常暖心,为他们点赞。”县一线防控人员说。
  疫情无情人保暖。每个老百姓需要的时刻,总能看到同心支公司倾力出动,无所畏惧的身影,他们保的不仅是同心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还有他们在寒冷冬天需要被温暖的心。
  用奔跑助力脱贫,用爱心为民服务。同心县支公司几年如一日,积极发挥企业力量,厚积薄发。先后荣获同心县委、县人民政府2016年度 “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6年度全县抗洪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6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7年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县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三等奖”、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农村保险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中国人民保险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建协调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同心县委、县人民政府“同心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单位。
  时刻蓄力,为爱而发。人保财险同心支公司始终如一,在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全县人民在脱贫致富大道上的努力与奋斗,同心县已实现脱贫摘帽。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支公司将紧密团结在区、市分公司周围,继续加强领导、完善措施、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频道不换,靶心不散,继续投身攻克贫困堡垒,巩固脱贫攻坚即有成果,撸起袖子加油干,做脱贫致富排头兵为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宁夏财经网 周梅 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 朱虹)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下现云海景观
    贺兰山下现云海景观
    黄河入海流
    黄河入海流
    宁夏人物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海娃黄河漂流记
  •  沙与火的考验:我在沙漠修公路
  •  马登俊:致富不忘家乡人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