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人保财险 > 文字头条
金融创新促发展 强强联手添活力
——“一单制”铁海联运货物运输保险合作协议签订
时间:2022-11-12  来源: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
  11月11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与宁夏兴华互通供应链有限公司联合举行“一单制”铁海联运班列货物运输保险项目签约仪式。自治区商务厅、银川市商务局相关领导以及各界企业伙伴莅临现场,见证了自治区围绕“一单制”铁海联运业务开发的首个金融创新产品正式落地。
  “一单制”铁海联运业务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政府口岸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要求,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口岸、港口拥堵严重,“一箱难求”“一舱难求”以及海运费大幅波动等突出问题,携手天津港深度拓展两地开放通道功能,开启“多品名”“一单制”铁海联运物流新模式。该模式将传统的生产地到起运站点的短途公路运单、铁路运单、集港委托单、空箱提箱单、海运提单等多个环节进行整合,由单一承运人承担全程责任,签发以宁夏为启运地,且具有物权凭证的联运提单,全程“一个承运单位、一次结算、一份提单、一份保险、一箱到底”,有效避免了传统运输模式的单证流转和货物倒载换装,极大提升了宁夏外向型经济便捷服务水平,有力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
  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作为区内财险市场的领军企业,始终坚持通过保险创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公司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服务优势、网络优势,不断优化升级保险产品、创新承保理赔模式,推出“一单制”铁海联运班列货物全程运输保险产品,简化投保流程,降低出口货运成本,通过便捷的全流程保险服务,实现“一张保单送货到站”,让企业在国际贸易活动中多一份安心。同时人保财险积极与银川—天津港“一单制”铁海联运班列运营商——宁夏兴华互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协作配合,共享信息资源,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共同将“一单制”铁海联运物流新模式运营好、服务好,助力更多宁夏本地企业“走出去”,用实际行动践行让“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庄严承诺,共同创新货运险运作模式,开创深度合作共赢新局面。
  下一步,双方将在更多领域谋求合作,将不断加深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在实现合作共赢的同时,为自治区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向阳花海惹人醉
    向阳花海惹人醉
    典农河畔景如画
    典农河畔景如画
    宁夏人物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