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人保财险 > 文字头条
人保财险石嘴山分公司:看“廉洁电影” 扬清廉之风
时间:2023-11-09  来源:宁夏财经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筑牢廉洁为民的思想防线,近日,人保财险石嘴山分公司纪委办组织纪检条线人员观看微电影《一张电影票》,充分利用警示教育片深化警示教育,强化广大党员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一张电影票》以“廉政家风”为主旨,通过讲述小学生李明因一念之差“贪污”了班里的一张电影票,随后陷入了一连串的麻烦当中,而后收到妈妈不同寻常的教导,让李明牢记终生,时刻铭记要做个廉洁奉公的好人的故事。该片通过对小人物、小故事自然地刻画,彰显了从小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在潜移默化中融“廉意”养“廉心”,将廉洁种子深植大众。
  “古人云:‘不受曰廉,不污曰洁’,看了《一张电影票》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廉洁的重要性,也强化了个人葆清廉本色的决心”
  “电影是孩子的视角,但意义却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社会要发展,廉洁不能少,唯有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才能让我们更好地生活”
  ......
  该影片引起广大纪检干部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增强廉洁意识,筑牢廉洁风险“防火墙”,要在本职岗位上慎终如始,做到坚守初心不动摇、务实为民不贪求、踔厉奋发不迷失。
  一直以来,人保财险石嘴山分公司始终坚持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强化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积极打造清正廉洁的良好正值生态。人保财险石嘴山分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继续厚植担当精神,践行人保初心,永葆清廉本色,让廉洁的种子在党员干部心中生根发芽,浸润初心。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11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现身宁夏吴忠黄河湿地
    11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现
    雨后银川 碧水蓝天
    雨后银川 碧水蓝天
    宁夏人物
  •  步履不停 追光而行——记兴业银行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