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将首次参加香港葡萄酒和烈酒贸易展
时间:2023-05-05  来源:华兴时报
  5月4日,记者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有着亚洲顶尖葡萄酒和烈酒贸易展览会之称的ProWine Hong Kong 2023展会将于5月10日至1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届时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16家酒庄将首次组团参展,让全世界品尝到来自宁夏的美酒。
  据悉,ProWine Hong Kong 2023展会是香港解除旅游限制后的第一个顶尖葡萄酒和烈酒贸易展览会,来自全球的众多买家可在展会上品尝来自不同地区的各种佳酿,并搜罗最新最畅销的美酒。
  宁夏贺兰山东麓目前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2021年,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国(宁夏)首届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落户宁夏,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进入“国家层面”。2022年,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将葡萄酒产业列入“六特”产业之首,提出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目标,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秉持匠心品质,创建酿酒葡萄栽培“宁夏模式”,酿造的葡萄酒具有“甘润平衡”的典型东方风格。宁夏葡萄酒先后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1100多个奖项,占全国获奖总数的60%以上,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叶倩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彭阳山花“醉”美
    彭阳山花“醉”美
    南华山:春雪妆扮山川施粉黛
    南华山:春雪妆扮山川施粉黛
    宁夏人物
  •  陈洋: 青春正好 不畏将来
  •  刘迪众 :火样年华 无悔青春
  •  田静 :投身乡村 建设家乡
  •  杨盼 :把温暖送至居民心中
  •  李慧:年轻的心向医而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