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6月在宁夏举行
时间:2023-05-25  来源:人民网
  记者23日从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这是中国首个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会,也是宁夏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葡萄酒文旅展会品牌。此次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工信部、文旅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介绍,大会主题是“自然•创新•文化•生态”,这4个词的英文首字母组合起来就是英文单词“NICE”,寓意着美味的感受、美妙的体验、美好的愿景。大会将开幕式、产业峰会、平行论坛、中法葡萄酒文化旅游论坛、投资贸易大会、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生态廊道考察体验、文化旅游节、葡萄酒消费促进年、国际葡萄酒大赛和“云展览”、音乐会等12项重要活动。
  宁夏贺兰山东麓地处酿酒葡萄生产的“黄金地带”,光照足、降水少,温差大、湿度小。多年来,依托独特的自然禀赋和风土条件,自治区引进先进技术,吸引国内外投资,出台支持政策,开展国际合作,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产业基础日渐厚实,发展势头更趋良好。截至目前,宁夏全区酿酒葡萄种植总面积达58.3万亩、是全国1/3多,年产葡萄酒1.38亿瓶、占全国近40%。葡萄酒产业已成为宁夏调整结构、转型发展、扩大开放、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
  据了解,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入选中国首批100个地理标志产品,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给予宁夏“葡萄酒之都”的赞誉,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GWTO)也授予宁夏“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的称号,宁夏葡萄酒踏上了追寻“紫色梦想”的“快车道”,跑出了擦亮“紫色名片”的“加速度”,成为社会主义美丽新宁夏建设的“新引擎”。(记者 刘峰)
编辑:吴玥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黄河两岸田美如画
    宁夏:黄河两岸田美如画
    水美城更美治水更“智水”
    水美城更美治水更“智水”
    宁夏人物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汪威:在“乡村振兴”中书写青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