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第三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197款葡萄酒获奖
时间:2023-10-08  来源:新华网
  3日至6日,第三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在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举办,共有197款葡萄酒获奖,其中包括大金奖11个,佐餐酒金奖10个,地区餐酒金奖25个,优质餐酒金奖29个,珍藏级酒金奖11个,银奖111个。
1.jpg
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本次大赛委托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组委会组织。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作为全世界最具权威的三大国际葡萄酒赛事之一,在全球葡萄酒界具有广泛影响力,被誉为葡萄酒界的“奥斯卡”奖。大赛评选范围面向全世界,参赛酒款创新高,共有16个国家34个产区的1062款葡萄酒参赛,参赛酒样数量比上一届提升33.4%,其中进口酒占比12.5%。本次大赛首次启用数字化评分系统,为所有参赛酒款定制了专家评语、葡萄酒香气分析盘和酒体结构分析表,并首次引入分价位段评价机制,按照佐餐酒、地区餐酒、优质餐酒、珍藏级酒四个产品类别进行评选。
  赛事举办地宁夏是世界葡萄酒版图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近年来,宁夏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坚持酒庄基地一体化与“酒庄酒”模式,酿出的葡萄酒具有“酒体饱满、香气馥郁,糖酸适度、甘润平衡”的东方风格和中国特质,先后有6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葡萄酒顶级大赛中获得1300多个大奖。此次大赛中,宁夏贺兰山东麓位列国际葡萄酒产区品牌榜第四位,19个中国品牌入选国际葡萄酒产品品牌榜,其中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8个。(记者 靳赫)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丰”景如画
    宁夏:“丰”景如画
    黄河之畔生态银川
    黄河之畔生态银川
    宁夏人物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